工作动态

北京协和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汇报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0

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2020年1月8日召开北京协和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汇报会。来自临床学院、基础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肿瘤医院和信息所的共43个承担本科教学工作的学系和教研室参会并作了报告。张勤副院校长、王云峰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认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由教务处马超处长主持。张勤副院校长做开幕致辞,强调了一流本科是一流大学的基础,即将迎来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目的是加强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质量控制,建设质量文化,促进临床医学专业教育内涵式发展。她希望各学院和学系秉承协和三基三严的传统,把本科教学的基础工作做扎实。张勤副院校长、院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各学系和教研室的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打分,并将根据评分结果评选出本科教学工作先进奖。

各学院、学系和教研室对本次教学工作汇报会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大部分学系和教研室主任、教学副主任及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议并作报告。汇报内容包括:本学系(教研室)负责的本科课程简介;包括集体备课、试讲、教学大纲、教案编写、试卷存放、考试结果分析等在内的教学建设基本情况;近3年来本科教学改革及获奖情况;教学特色及亮点;以及迎接临床专业认证工作安排。各学系和教研室还提交了纸质版的教学大纲、集体备课记录、教改立项及获奖清单、以及一个章节的教案样稿供专家评审包括张勤副校长在内的11位教学督导专家全程出席了汇报会并对各学系的本科教学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点评和打分。

这次本科教学工作汇报会的成功举办对我校的教学工作是个很好的梳理和总结,各学系和教研室主任表示将充分重视本次会议的成果,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在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同时,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临床专业认证办公室

                                                                                                                                                     2020年1月8日






8c41e202c5aa47b28eb6db13c20c7e6a.jpg

张勤副院校长主持会议

79084ad1ce414231873292dae7646b46.jpg

张勤副院校长致开幕词

f7ea65f057ac4d4f836937bc5d99309c.jpg

张勤副院校长出席会议并和评委会专家一起认真听取报告。



93a42dd9aeeb42ac8029025586672284.jpg

张勤副院校长点评


a6dc4afd86f04e28b0fcce2d0192974a.jpg

院校党委副书记王云峰发言

63d5bbe6d9214e96af4e853939f23657.jpg

何维教授做遗传学系本科教学工作汇报